read-eow     無標題文件

2022年度4‧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

「書香滿溢•喜閱六十」指引

(小四至小六)

 

   為響應4月23日「世界閱讀日」推廣閱讀文化,並配合香港公共圖書館成立六十周年紀念,2022年舉辦的「4.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」以「書香滿溢•喜閱六十」為主題。我們期望藉這次結合閱讀與創作的比賽,鼓勵兒童及青少年善用圖書館,擴闊閱讀領域,深化閱讀層次。在閱讀中汲取知識,啟迪心靈,豐富人生。活動詳情如下:

組別:高小組(小四至小六) 中文 / 英文

題目:啟迪心靈的繪本閱讀

過去六十年世界出現了不少優質繪本。請你寫信給家人、老師或朋友,介紹並分享一本近六十年出版讓你心靈得以啟迪更新的繪本。紙本書或電子書均可,自定作品標題。

字數: 300-400字(包括標點符號)

請推薦3位同學參加「2021年4‧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—閱讀,伴我成長」,詳情如下:

參賽細則:

1. 參賽作品須註明閱讀材料及其出處:

  • 書籍 — 書名、作者、出版社及出版年份
  • 報刊 — 報刊名稱、版面編號及印發日期
  • 網頁 — 網頁名稱、網址、瀏覽日期等
  • 非印刷品資料 — 出處及出版年份資訊

2. 中文組參賽作品須清楚用黑色原子筆書寫在400格的原稿紙或用電腦打印在A4尺寸的紙張上,而英文組的參賽作品須清楚書寫在A4尺寸的單行紙上或用電腦打印在A4尺寸的紙張上,並須註明字數及頁碼(請用鉛筆寫上學生姓名及班別)。

3. 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作;含抄襲成分、曾經發表或出版(包括網上發表)、曾經參加其他比賽的作品概不接受。

4.  參賽作品必須由學校推薦及提交。

獎項:
校外: 高小中文組設優勝獎15名,高小英文組設優勝獎8名,各可獲贈港幣500元書券、獎牌及獎狀(獲獎同學將獲邀出席2022年4月份的頒獎典禮,接受嘉許。)

截止繳交作品日期: 2021年12月8日(星期三)或以前交圖書館門外收集箱

【回上頁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