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標題文件

2016年度4‧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

「齊運動‧健身心」指引

(小四至小六)

 

   響應4月23日「世界閱讀日」推廣閱讀文化,香港公共圖書館以「齊運動‧健身心」為主題,舉辦2016年「4‧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」。我們希望藉著是次結合閱讀與創作的比賽,鼓勵兒童及年青人擴闊相關主題的閱讀領域,透過閱讀去認識和了解運動可強健體魄,也能有助培養心智健康,建立多角度思考,活出積極進取的人生。

請推薦3位同學參加「2016年4‧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—齊運動‧健身心」,詳情如下:

組別:高小組(小四至小六) 中文 / 英文

題目:我敬佩的運動員/我推介的運動

活動內容及形式:以「我敬佩的運動員」或「我推介的運動」為主題,透過寫信給家人或老師,介紹一本有關運動員故事或與運動有關的紙本書或電子書,並分享你的感想。

字數: 不超過400字(包括標點符號)

參賽細則:
1. 參賽作品須註明閱讀材料及其出處:

2. 中文組參賽作品須清楚用黑色原子筆書寫在400格的原稿紙或用電腦打印在A4尺寸的紙張上,而英文組的參賽作品須清楚書寫在A4尺寸的單行紙上或用電腦打印在A4尺寸的紙張上,並須註明字數及頁碼(請用鉛筆寫上學生姓名及班別)。

3.  參賽作品必須為原作;含抄襲成分、曾經發表或出版(包括網上發表)、曾經參加其他比賽的作品概不接受。

獎項:
校外: 高小中文組設優勝獎15名,高小英文組設優勝獎8名,各可獲贈港幣500元書券、獎牌及獎狀(獲獎同學將獲邀出席2016年4月份的頒獎典禮,接受嘉許。)

截止繳交作品日期: 2015年12月10日(星期四)或以前交圖書館門外收集箱

【回上頁】

 read-eow